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

后来

那一天,突然间就这样分手了。

为了一点小事就这样的冷战着,大家都很倔强,谁都不肯让一步先低头。时间一久,发觉其实谁没有了谁,地球一 样公转自转,日子还是一样要过。那些一直以为谁没有了谁就活不下去的,分手时一定会流泪、会大吵大闹的原来都没有发生。也许,一切都会有尽头,没有什么会 永垂不朽,而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会有这一天吧。

一直以来,身边总是不乏朋友,也许是天性开朗的关系吧。可是,虽然朋友满天下,知心的却有几人?有许多时候,尤其是当面对到问题,或是有烦恼时,想找一个可依赖、可信赖的人倾诉都没有。内心世界像是一片荒芜的沙漠,一个人毫无方向的寻找绿洲。直到有一天遇见了那片绿洲。

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很奇怪。有些人,认识了好久好久,却仿佛是刚认识那样;有些人,却是一见如故,好像有了几十年感情一般。也许,这就是所谓的投缘吧。绿洲,就是那个投缘人。

从相识到在一起,时间不会很久。每次在一起,就有源源不断的话题。日常生活中见到的、听到的、读到的,甚至过去的、未来的事情都可以谈上一整天。有时候谈得累了,就这样两个人静静的,沉醉在无言的世界里,任由时间流失。

这 样的日子,过不了多久,就烦了、就闷了。当初的那股激情慢慢的冷却下来了,眼睛会变得雪亮,心灵也会变得清澈,彼此之间的生活习惯及小缺点也就慢慢的发掘 了出来。而且,两个人一旦熟络了,一些基本的礼貌及隐私也就没那么的留意了。大家都会想,“这就是原来的我,相处了这么久难道现在才知道吗?”“都这么熟 了,这些礼仪、礼貌就可以免了。”“为什么每次一定要我听你的,这次你听我的不行吗?”

一次,两次,三次,还说可以忍受、包容。可是次数多了,问题就来了。两人就常常为了一些小事情起争执。争执过后,常常都赌气不见面,或是见面了都沉默以对。只是过了一会儿,又会和好如初了。可是慢慢的,和好所需要的时间也就越来越长了。而那一次,却仿佛不会再见面了。。。

分 手后,突然间闲空了很多,不必去交待自己的行踪或是担心着迟归是出了什么意外,也不必为了一点小事怏怏不乐。开始可以做一些很想做,却又一直没时间做,或 是等人陪伴去做的事情。视野一下子宽阔了许多,而人际关系也慢慢的好起来。也许或多或少是过了那段情绪不稳定的成长时期吧。人,变得开朗了,也变得外向 了。那些一直以为的痛苦与不快乐,原来都是自己带给自己的。

无可否认有时夜阑人静时,会很怀念那段在一起的时光。想到开心处,会一个人发 笑;念到伤心处,会独自垂泪。常常在想,如果当初不那么倔强,现在也不会那么遗憾了。总是期望着,也许有一天会再重逢,想象着重聚时的喜悦。虽然期间身边 不乏出现很多人,但总觉得那些感觉,无论如何都比不上那时的感觉。内心中那片沙漠中的伊甸园,失落了。

寻寻觅觅,兜兜转转,很久之后,重 逢了。心中无比喜悦。那段没见面的日子,两个人都成长了,生活体验也丰富了。心中有很多话想说,可是面对面却说不出口。一直期待的重逢,变得犹如新相识, 那种感觉就像突然间从天堂摔入地狱那样难受。也许,心中的期望越高,真实的失望越大吧。

知道了要回去犹如以前那样的时光是不可能了,但心中却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这样的转变。抱着一丝丝希望,去做最后的努力,换来的却是更彻底的失望。一切都变了,那时的投缘人,如今只是个陌路人。

后来,才知道,那时的相遇只是时间上的巧合。就像一颗石头刚好在湖面最平静的时候投进去,激起了圈圈的涟漪。涟漪止了,石头也沉了,一切回复平静。大家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一切就只是一厢情愿的自认投缘而已。

原来,到后来才知道。。。

写于2003年2月

14 条评论:

edward 说...

是你的故事吗?曾经拥有,已经是地久天长了。

我很喜欢那首《后来》,每次听都有不同的感触,感情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,至少还有一些令我们遗憾的事。

tamiya 说...

是不是我的故事已经不重要了。。。

名师安娣 说...

我很喜欢这首歌。恋爱其实就是在对的时候,遇上了对的人,也一起做了对的事。祝福你,可以再遇上对的人!

tamiya 说...

哈哈,安娣,谢谢你。

嘿嘿 说...

如果只是误会,
如果是真心真诚的,
如果我能忍受那一点点,
如果还有如果是可以谅解的,
我会追回来。

我追回来了,直到现在,幸福还在我身边!

.

tamiya 说...

有些人、有些事,缘分尽了,也就该离开。

edward 说...

既然如此,不如把希望放在其他更适合你的人身上吧!呵呵呵~~~

苦妈 说...

2003年写的?已经七年了,还让你感触良多??

tamiya 说...

edward:哈哈,但愿如此。

苦妈:很多旧作,现在翻看还是百般滋味在心头。

moot 说...

能轻松的淡出,也算是一种福分吧。 如果到了轰轰烈烈的地步,分的时候会很痛苦。

选择《后来》还是《恰似你的温柔》 有很大的分别。:p

单身汉 说...

爱与被爱都是烦人的漩涡。
得之,我幸,
不得,我命。

tamiya 说...

moot:是的,痛苦都是自己加筑给自己的。

单身汉: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我们都无话可说
有过多少快乐 就有多少痛 都在揪着。。。

凌子 说...

阿爺,我不會說什麽,只是很有感觸。
確實有些事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,即使回頭也無法挽回什麽。
也許分手的定義不一定鑒于愛情,友情也一樣。只是心情還是很累,很酸澀。
好啦!打起精神,前進咯!

tamiya 说...

丫头,你就是我那乖孙?是的,难得你接受得到这讯息,知音啊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