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

契仔

“人也是媽生的,妖也是媽生的,做妖跟做人一樣有了仁慈的心就不再是妖,是人妖!” 这句经典的台词,出自罗家英扮演的唐僧。是的,人都是阿妈生的。我啊,自小就有很多人宠爱,除了亲生的娘以外,很多人都要认我做“契仔”。可能是因为我自小就有点“蛋白”吧。


当大家都一哄而起,吵吵闹闹的时候,我还是慢三拍的发呆;
当大家都在你争我夺的时候,我静静的站在一旁,不知道发生什么事;
当大家在零食档前贪婪的狩猎时,我会摇头的说不要。。。


当然还有很多啦,比如比一般人都明亮的眼睛、娇嫩的皮肤、修长的美腿。。。哈哈,超自恋了我现在。好啦,说真的,是比较害羞、内向是真的,所以比较不会给大人们带来麻烦。就算受了委屈,也只是躲起来哭,不会去大吵大闹。然后读书功课虽然不算太好,可是也不会让人丢脸啦。

所以啊,很多朋友啊、长辈啊,就很喜欢我啦,一直要认我做契仔。我娘也很慷慨,说身家分一半来,孩子你拿去。嗯,我娘在卖仔啊,我还真无辜。读大学的时候,照顾我们的师姑师伯,也一直对我们很好,仿佛就是他们的契仔那样。工作了,也有很多工作的师奶,常常把饼干啦、糖果啦留下来偷偷塞给我吃。出来社会了,也有社区的师姑啊,一直在众人面前说我是她的孩子啊。还有我娘的老板,每次都说:“如果我还在向你孩子这样,我就老来安慰咯。”说到底,到底有几个老豆老母,我也不知道啦。

昨天环保,有个一直要认我做契仔的我娘朋友,早早就煲了提神降温的糖水来给我们,又带了许多包啊、糕啊给我们,真是很感动。由于我在忙,没能及时过去接手糖水,哇就给这个“契妈”念了一轮,说我没有良心啊。哈哈,我娘在那里听了,也哈哈大笑,她又要去分人家身家了。


很多时候那些契妈,都把好东西留给我,让我娘很吃醋啊。比如。。。

“这片上等烧肉拿回去给tamiya吃”
“这个水果买给tamiya吃的”
“这些自家鸡蛋给tamiya补身体”
“这些菜,tamiya喜欢吃的,拿一碗回去”
“这两瓶果汁,给tamiya喝”

其实给那么多人疼爱,也是一种福气啦,很幸福的。他们有些也有自己的家庭孩子,是觉得“别人” 的最好?我想不是,是因为每个人的孩子都有自身的小瑕疵,而刚好他们的瑕疵我都没有罢了。既然大家那么疼我,我也乐得把欢乐带给大家啦,一声“契妈”又不会少块肉的,一些探望又不会花太多时间,反而让人开心、欣慰、感动,所以就无所谓啦。。。

只是记得,新年的红包,大封一点就可以了。

20 条评论:

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...

有没有人收你做契弟?

tamiya 说...

包吃包喝,可以考虑的。

匿名 说...

好命啊。。。
师奶杀手??哈哈。。。

tamiya 说...

是咯,在环保站,也是很多师奶疼啊。。。常常煲糖水给我喝。

单身汉 说...

真的羨慕咯....

tamiya 说...

来来来,如果没有人来爱,就先去爱人咯。。。

爱与被爱,都是幸福的。

thomas 说...

haha,師奶們有沒有介紹,哎喲TAMIYA,我家的姑娘~~~看你喜歡不喜歡~~哈哈哈哈

tamiya 说...

这个她们哪里可能会放过的?除了自家的姑娘,还包括姨妈姑姐、三姑六婆、亲朋戚友的女儿。。。

为了顺得哥意失嫂意,我就统统都不要。哈哈。。。

lock 说...

人見人愛!

shirley 说...

tamiya,“契弟”是广东人用以骂人滴!

thomas 说...

噢,統統不要,那麼不久可憐那些aunty了!你是看不上眼,還是根本沒興趣...hahaha...

tamiya 说...

lock:你也是人見人愛。

shirley:我知道啊,但也可以往好的方面想啊。

thomas:我是沒興趣啦。

嘿嘿 说...

契弟有贬义,那我做你契兄吧!哈哈哈~~~

tamiya 说...

哈哈,可以啊。。。那我到新加坡時你有沒有包吃包住?

名师安娣 说...

安娣杀手,不怕找不到老婆了!哈哈哈

Auleo 奥吕略 说...

安娣该不会也叫你Tamiya吧?
hehe

edward 说...

很幸福啊,那么多人疼你!只是过年收红包都收到手软呢!呵呵呵~~~你真是名副其实的师奶汤圆!呵呵呵~~~

嘿嘿 说...

小艾,
您好坏!说我义弟是师奶汤圆!哈哈哈~~~

tamiya 说...

安娣:是咯,都给安娣们抢去啦,年轻的都不敢接近。

Auleo:当然不是啦。。。

Edward:收红包哪里会手软的?

嘿嘿:慢着,你都还没有答应包吃包住,怎么可以乱认?

匿名 说...

既然你這麽多人疼,你來吉隆坡時,我這契哥可要折磨你一下了!!

克里斯